「吶,鬼燈,我請你吃頓飯吧。」耳邊傳來了那依舊讓人火大的聲音。

 

 

鬼燈 × 白澤

 

被神嬌慣著

 

章一.膽小的神明

 

 「哈?您這傢伙又在打什麼鬼主意?」從水深火熱的公文中探出頭來找出手機的鬼燈,再接通的第一瞬間就後悔了,「下毒這種老掉牙的套路您還是省省吧。」 

 

 「哎呀,別這麼快就拒絕嘛……」笑了笑,白澤用一邊的臉頰和肩膀夾住了話筒,雙手則在挑選著藥草,將一些放入了身旁的小型白布袋,而另一些則放回原來的木製抽屜,「咱們之前不是有個打賭嗎?嘛,就是女生胸圍的那個,雖說之前詢問過,對方是個人妖吧?不過我之後又去找了一次,經過了千年貌似依舊沒有動手術的打算呢,所以我想了想後覺得應該還算是個男人,所以就算你贏了吧,當初說好是請晚飯吧?壽司怎麼樣……」

 

 「嗶。」

 

 不知做何反應的鬼燈掛斷了電話。

 

 「發燒了……?」這鬼下了個結論。

 

 「哎呀,竟然掛人家電話,太過分了呢。」不過畢竟是自己嚇到對方了,無奈地笑笑,白澤將話筒放回電話架上,然後將裝滿藥草的小型白布袋用麻繩捆起,接著將其餘相似的白布袋放入一個較大的布袋中,最後再用麻繩綁起,「呼,差不多了。」

 

 「是鬼燈大人嗎?」桃太郎抱著裝滿藥草的竹籃走了過來,「他答應了嗎?」

 

 白澤笑著搖了搖頭,「他還在忙呢,晚點我再打一次好了。」說著一邊將大布袋放到了桌上,「你手上那些藥草放這就行了,神農那的庫存也是挺豐富的。」

 

 「您是真的要離開嗎?」說起這事,桃太郎皺起了眉頭。

 

 「這是當然,天庭的調派可是不可抗力的呢。」晃了望食指,白澤笑著說道,「就算我已在這千年之久,但退百步來說也是從別的地方調過來的,現在只不過是調回去罷了……啊,我要去五道轉輪殿一趟,桃太郎你也跟著來吧,東西等會再回來收拾也無妨。」

 

 「五道轉輪殿……?」桃太郎稍微疑惑了一下後臉色大變,「啊!那個第一輔佐官是女殭屍的那個!您是認真的嗎……?」

 

 「嘛,有些事情必須處理好才行……」白澤還是笑著,這個笑容讓桃太郎有些不習慣。

 

 該不會生病了吧……?

 

 這個想法和現在正盯著手機沉思的某惡鬼不謀而合。

 

 

 §

 

 「哞,這不是白澤大人嗎?」在去地獄的路上,他們理所當然地在十字路口遇到了牛頭和馬頭,「要去找鬼燈大人嗎?」

 

 「我們要去五道轉輪殿。」桃太郎回道。

 

 「這樣啊。」牛頭說著邊打開了門,「幫我和中小姑娘問好啊。」

 

 「沒問題沒問題──」白澤笑著回道。

 

 「不,從各種方面來說還是不要遇到比較好吧。」桃太郎汗顏,那樣可怕的戰鬥他可不想再看到一次了。

 

 

 「今天好閒啊……」五道轉輪王坐在椅子上仰頭望著天花板。

 

  明明到昨天為止還有一兩個死者的……出去逛逛吧……

 

 「中,我出門散步,麻煩你看一下家了。」對身旁綁著丸子頭髮型的少女說了聲,五道轉輪王從殿中走了出去。

 

 「好的。」點了點頭,中乖巧地說道。

 

 「不過我們這真的十分荒涼呢……」看著殿外宛如二戰過後殘破的圍牆,五道轉輪王邊散著步邊若有所思的說道,「要不請鬼燈君介紹人來重新裝潢一下好了……」他記得那人身旁有位擅長繪畫的小鬼,「雖然中的畫也不錯……嗯?」一邊散步一邊自言自語的五道轉輪王看著遠方兩個有些眼熟的身影聽下了腳步。

 

 來者是笑臉盈盈的白澤和一臉擔憂的桃太郎。

 

 「哎呀,這不是白澤大人嘛……」五道轉輪王迎上前去,然後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慌張地回頭看了一下,接著開始東張西望,最後鬆了口氣的繼續說道,「我請中幫我看著殿內,所以應該是不會跑出來的,請你放心。」

 

 「不,我今天是來找中的。」白澤笑著擺了擺手。

 

 「欸……?」五道轉輪王和桃太郎一臉驚恐。

 

 該不會是得了絕症吧……?

 

 「你這渣男還有臉來見老娘!」當中看到自家主人領著一個草包和一個讓她恨的牙癢癢的男人走進殿裡時,她第一個反應是二話不說先往那男人的臉上來個飛踢。

 

 「唔噗——」男人白澤用臉完美的接下,然後飛出去。

 

 「白澤大人!」草包桃太郎緊追在後。

 

 「在他說想見中的時候我就已經預想到這個畫面了……」主人五道轉輪王無奈地跟上,「好了中,妳冷靜一點……」

 

 「我沒事……」白澤一手摀著臉,另一隻手撐起了身子,「中姑娘,能和我聊聊後再繼續打嗎?」將手掌從臉上移開,白澤滿臉是血卻帶著微笑說道。

 

 

 事後想起,桃太郎才覺得那個樣子的他有些駭人。

 

 

 「聊聊……?」不知為何的,中停下了攻擊,基本上面無表情的殭屍此時卻深深皺起了眉頭。

 

 到底說還是個神明,氣場也是有的。

 

 「那麼,五道轉輪王的會客室能借我們用一下嗎?」從地上站了起來,白澤笑著對五道轉輪說道。

 

 「欸?啊啊,好的,請隨意。」還在意外自家殭屍何時這麼聽話的五道轉輪王回過神來。

 

 「謝謝。」笑著道了謝後,白澤看向仍在不解的中,「那麼,中姑娘,麻煩妳帶路了。」

 

 「嗯……」應了聲,中領著白澤往會客室前去。

 

 「……白澤大人他沒事吧?」看著離去的一神一屍,五道轉輪王不安地問道。

 

 「……不知道。」桃太郎比他還不安。

 

 ……果然是得了絕症吧?

 

 「話、話先說在前頭,不論你這渣男有什麼理由,劈、劈腿還是不對的!」到了會客室,中用力的關上門後,立刻指著某神獸的鼻子先發制人的說道,那聲音不管怎麼聽就怎麼的底氣不足。

 

 「好的好的,不過這故事有點長,咱們坐下來說吧。」白澤笑著對身旁的坐椅拍了拍。

 

 白澤和中一共談了半個時辰。

 

 在這期間,桃太郎和五道轉輪王玩圍棋玩的不亦樂乎。

 

 「啊,談完了嗎?」看見一邊揮手一邊朝自己走來的白澤,桃太郎從椅子上站起。

 

 「嗯,姑姑且且啦。」白澤笑著回道,之後轉向五道轉輪王和他身邊的小殭屍行了個簡單的禮,「那麼,我們先告辭了。」說罷便轉身離去。

 

 「什麼叫姑姑且且……啊!等等我!」桃太郎追了上去。

 

 「喂!渣神!」在快走出五道轉輪殿時,兩人身後傳來了殭屍少女的聲音,他們停下腳步,卻只有桃太郎回過了頭,「老娘可還沒有原諒你!不過,如果你之後來到了五道轉輪殿,老娘就只踹你肚子一腳!這可是便宜你了!所以一定要再來!」中雙手插腰,中氣十足卻眼眶微紅的對著白澤大喊。

 

 「什麼跟什麼啊……」桃太郎無言地說道,殭屍的思維真不太能理解。

 

 而白澤卻依舊背對著她,然後舉起了右手揮了揮,「再見了。」

 

 看著兩人逐漸消失的背影,中突然用力地往地板一揍,「膽小鬼……劈老娘腿時的膽子都被吃了嗎!」然後頭也不回的走了。

 

 五道輪迴王:「……」

 

 他一點也不想知道他們方才說了什麼,他看著地上的窟窿,他只擔心他的會客室是否也佈滿了這樣的傷痕。

 

§

 

 「還沒要回去嗎?」發現兩人並沒有往牛頭馬頭那的方向走,桃太郎問道。

 

 「嗯──接下來要去妲己那裡──」將雙手放到了腦後,白澤說道。

 

 「欸──」

 

  花割烹狐御前。

 

 「哎呀,這不是白澤大人嗎──」妲己手拿菸斗從店裡走了出來。

 

 「小妲己──」白澤開心的迎上前去。

 

 「那麼桃太郎,接下來是大‧人‧的‧時間唷──」將妲己攬在懷裡,白澤對桃太郎晃了晃手指後,走進了店裡。

 

 「……我到底為什麼要跟著來……」桃太郎仰天長歎。

 

 進到了店內的一間房間後,妲己的臉色拉了下來,「時間到了嗎?」

 

 「是啊。」白澤笑著拿起了一旁的茶。

 

 「都幾千年了,那傢伙怎麼還不放棄啊……」妲己扶額,「女媧娘娘怎麼說?」

 

 「她能說什麼呢?能做的她幾千年前就做過了,『再給那孩子一點時間』?」白澤笑出了聲,「行了,玉帝也不能總聽外人的……」

 

 「這樣就行了?您放棄了?」妲己不敢置信,她面前的這人可一點也不項千年前大鬧天庭的樣子,「發生了什麼?」

 

 「這千年就夠了,真的。」白澤帶著微笑看著角落,瞳孔中什麼也沒映著。

 

 「在我印象中您可不是這麼容易滿足的人──您能別再那樣笑了嗎?」妲己失笑搖頭。

 

 「嘛──在回去天庭那之前還是先習慣點好。」白澤笑著又喝了口茶,「啊,莉莉絲那麻煩妳交代一下了,小中那我已經去過了。」

 

 「行行行,下次集會我會說的。」妲己擺了擺手,「您竟然直接去找中,那可真夠嗆的。」

 

 「我認為那姑娘的話應該要我親自去才行呢,畢竟真的傷到她了,妳們別再亂招人去妳們那個集會了,真是……嘛,反正也和我沒關係了。」白澤無奈的笑笑。

 

 「您對女孩子還真溫柔呢,再對自己溫柔點怎麼樣?」妲己吸了口菸。

 

 「呵呵。」白澤笑。

 

 「我可無比慶幸自己當初逃到了日本,日本地獄可好過了中國的天庭,這可真是諷刺。」吐出了數個煙圈,妲己勾起了嘲諷的微笑。

 

 「嘛,我想談話就到此結束吧,再說下去是要被關天牢的。」將飲盡的茶杯放回桌上,白澤拍拍身子站了起來。

 

 「回去之後替我向女媧娘娘問好──」對著白澤揮了揮手,妲己說道。

 

 「她肯定很後悔當初派妳去懲罰紂王的。」白澤笑道,「一派出去就不回來了。」

 

 「桃太郎君──我們回去吧──」走出店外,白澤招呼了一下桃太郎準備離去。

 

 「什麼時候在像上次那樣勇敢一回啊,膽小的神明大人唷。」對兩人離去的的背影大喊,看見那人背著她揮了揮手後,妲己搖頭嘆息,「誰來救救他啊,神也好、鬼也好。」在沒人看見的角度,一滴淚悄然落下。

 

救救那膽小的的神明吧。

 

 

下一章

 

 

--------------

感想嘛,這話一直寫著"白澤和笑"組合還要變換థ౪థ

累死寶寶了థ౪థ

後期會虐喔ʅ(´◔౪◔)ʃ(蛤

後期也開車唷(大概)

不過請等我考完唷(5/21結束會考)

 

 

 

arrow
arrow

    柊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