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人-1 #喜歡的人_不是我

 

我有一個喜歡的女生,她長得還算普通,不過個性十分的開朗,和周圍的人關係都很好。

 有一次,和她的朋友一起出去玩的時候,我們兩個負責跑腿買飲料,這應該是我那死黨暗中搞的鬼,嘛,回去請他吃個消夜吧。

趁她在給販賣機投零錢的時候,我問道,「妳有喜歡的人嗎?」我頓了頓,又說,「拿校草喜歡的人名字交換。」

 啊啊啊,這樣不就跟個八卦狂魔一樣了嗎──我白癡啊我──

 我後悔的捶胸頓足。

 但根據我的死黨的情報,雖然看不太出來,但其實這女孩十分八卦,不過不會把知道的事情說出去就是了,這也是為什麼她知道的小祕密越來越多的原因。

啊,我那死黨,就是校草。

 全世界大概只有我知道他喜歡的人的名字吧。

 「有啊,可是不能告訴你名字,只告訴你姓氏可以嗎?你也只要告訴我校草喜歡的人的姓氏就好。」按下販賣機上的按鈕,她說。

 雖然早就有心理準備,但她有喜歡的人而且不是我,這件事讓我有點受到打擊。

 「可以啊。」我裝作無所謂的回應。

 「嗯……他姓葉。」她蹲下,從販賣機拿出買好的飲料。

 「姓葉啊……」就在我瘋狂在腦海中搜尋,所有我認識她認識姓葉的王八蛋們的時候,我聽見她的催促聲,「那校草喜歡的人姓什麼啊?說啊說啊!」

 別開臉迴避那八卦的發亮的小眼神,我回答,「姓……姓梁。」

 「梁?嗯……梁梁梁梁……」就在她琢磨著,哪個性梁的正妹會吸引我死黨的眼球的時候,我伸手接過她手上一罐罐的飲料,然後對她說道,「走囉。」

 

 現在妳喜歡的人姓葉,以後妳喜歡的人是我。

 

-2 #喜歡的人_很八卦

 

 「欸──有喜歡的人了啊,話說這他媽不是重點,你小子竟然把我喜歡的人告訴她了?!你這見色忘友的渾蛋──」

 「只有姓氏而已好不好……痛痛痛──」

 「如果她告訴你名字的話你也會告訴她吧渾蛋!」

 晚上請校草死黨吃消夜的時候,我把這件事告訴他了,雖然說理所當然的受到了攻擊。

 「那目前有什麼頭緒嗎?」他邊喝著啤酒便問我。

 「整個大學姓葉的不知道有幾百個,甚至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大學裡的人。」我說,然後灌了一口啤酒。

 「會不會是那個新來的教授?他好像姓葉的樣子。」

 「不會吧……雖然說好像有可能。」

 那個葉教授十分年輕,而且顏值頗高,聽說來的第一天就被一群餓女包圍。

 「嗯……去問問看她?」死黨提議。

 「還問?那樣太八卦了吧。」我鄙視他。

 「八卦情侶很好啊。」他白眼我。

 「……拿你的情報換?」

 「去死吧你這渾蛋。」

 

 「我喜歡的人是不是這所大學的學生?」從圖書館出來然後被我「巧遇」的她重複了一遍我問的問題。

 我點點頭,補充道,「也拿校草喜歡的人情報交換。」

 抱歉了,死黨。

 她想了想,最後被提出的條件給打動,「嗯……不是學生,是社會人士。」

 「該不會是那個葉教授吧?」我脫口而出。

 「葉教授?你是說上禮拜新來的那一個嗎?不是啦,而且那也不是我喜歡的型

……」說到後面她的聲音逐漸變小,變成都囔。

 知道真相後我鬆了一口氣,「他是做什麼工作的啊?」

 面對這個問題,她的眼神卻開始游移,「呃……算是……資訊……類型的……工作吧……」

 「資訊類型?電腦工程師?」完蛋,人家薪水那麼高,我還有學貸,輸了輸了。

 「不是啦……是……和遊戲相關的……」

 「遊戲製作人?」完了,我只會玩遊戲,而且這個工作薪水也不低吧。

 不對,她怎麼認識遊戲製作人或電腦工程師,我瘋了嗎我。

  「是電競選手啦……」

 她的表情很彆扭,像是很想快點結束這個話題。

 「啊啊抱歉,我問得太多了吧,那妳想知道關於校草喜歡的人的什麼事?」

 「長頭髮嗎?有戴眼鏡嗎?」說到八卦的話題她又一整個燃了起來。

 「頭髮算中長吧……有戴眼鏡。」

 「眼鏡控嗎……」她又開始都囔。

 「那,我還有事,我先走了。」急著回去和死黨分析的我,和她匆匆告了別。

 「好喔拜拜,欸對了!」她叫住我。

 我停下腳步,回頭。

 「看不出來你也這麼八卦耶,加油喔,八卦小夥伴!」她笑十分燦爛。

 我就知道會被當成八卦狂魔的嗚嗚嗚──

 我心中淚流滿面。

 

 我很八卦,但只限定妳的八卦。

 

-3(終) #喜歡的人_好喜歡

 

 「我靠你又出賣我!」死黨炸了。

 「反正頭髮中長有戴眼鏡而且你認識的女生很多嘛──」我掙扎。

 「這不是重點好嗎──」

 

 一陣爭執過後,我和死黨才開始思考這件事。

 「不會是偶像崇拜之類的情感吧……」死黨問。

 「應該不會,因為我給的是你喜歡的女生的事情,她不是那種別人告訴她喜歡的人的名字結果她告訴別人「我喜歡周杰倫」的女生。」

 「你他媽原來還記得你賣的是我。」

 「不是有請你吃消夜了嗎。」

 「一頓消夜能夠填補被隊友麥的傷口嗎?至少要一個月。」

 「去死。」

 「你要不要乾脆告白啊,這樣應該就有理由知道她喜歡的人的名字,就算沒有問出口也可以打著「還是朋友」的名義死纏爛打。」

 「為什麼我的告白是以失敗為前提啊。」

 「搞不好她喜歡的人是大她五歲的青梅竹馬感情超深之類的。」

 「好了停止詛咒我。」

 「你就試試看嘛,喜歡就追,別跟個娘們一樣婆婆媽媽的。」

 「說的好像你勇敢追愛一樣。」

 「閉嘴。」

 

 於是,我決定去告白。

 其中原因不只是死黨各種的白目刺激,我更想要了解我和對方的差距在哪裡。

 「抱歉,我遲到了,因為剛才碰到教授然後聊了一下……找我有什麼事嗎?」

 看著她奔跑過來氣喘吁吁的樣子,我吞了口口水,然後,投出直球,「我喜歡妳,我雖然知道妳有喜歡的人了但我還是喜歡妳!我真的很在意妳喜歡的人是誰,如果可以的話請告訴我!」

 她懵了。

 「抱歉,這麼突然肯定嚇到妳了……」

 「不……那個,第一次有人和我告白……沒什麼心理準備……」她雙手往前猛揮,一整個手足無措的樣子。

 「你真的……很想知道我喜歡的人是誰嗎?」冷靜下來後,她小心翼翼的問道。

  我認真的點頭。

 「好吧……我告訴你,你可不能笑我喔。」

 我還是認真的點頭。

-

 另一邊的死黨。

 「姓葉的電競選手……」躲著一群狂和他要LINEID的女生,校草蹲坐在校園的角落,然後幫他的死黨思考起了問題。

 「姓葉的電競選手怎麼了嗎?」突然,一旁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校草看著來人,渾身一僵。

 她是梁同學,是他死黨喜歡的人的死黨,也是他喜歡的人。

 「怎麼了嗎?」梁同學面無表情地蹲了下來,將臉湊到校草的面前問。

 「!!!」校草嚇得滿臉通紅,超級緊張,一緊張,就把所有的事情說出來了。

 「這樣啊,你朋友喜歡我的朋友啊,真可憐啊……其實,她喜歡的人──」

-

 「我喜歡的人是──葉修。」

 她好像是下了很大的決心才說出來的,可是我卻一臉懵逼。

 他媽的誰是葉修。

 我也打遊戲,也有看電競比賽,正式比賽的時候一律用選手真名的,可是我他媽沒聽過這個名字啊──

 「呃……他專門打哪個遊戲?」

 「榮耀。」

 他媽那什麼鬼遊戲,連聽都沒聽過。

 這時我的手機鈴聲響了,打來的是我的死黨,通常沒要緊的事他是不會打電話的,於是我向她說了聲不好意思便接起了電話。

 「你告白了嗎?」一接通,我就聽見死黨急問道。

 「呃……進行中。」

 「你聽我說,她喜歡的人其實是──」

 我愣愣地聽完友人的話,愣愣地掛了電話,然後愣愣地看著她問道,「你說的葉修……是小說……全職高手裡的葉修嗎?」

-

 「不是吧?」聽了事實的校草非常驚訝,「這是開玩笑的吧,和他說的是小說中的喜歡的人物這樣也太對不起他了吧。」

 「不。」梁同學搖搖頭,「她是真的喜歡,超認真。」

-

「你也知道?」她的眼突然亮了起來。

 我錯了,可能她就是那種別人告訴她喜歡的人的名字結果她告訴別人「我喜歡周杰倫」的女生。

 「你現在一定覺得這種事情很可笑對吧,我是認真的,如果葉修真的出現在這個世界,我會和他結婚,為他做牛做馬。」

 她的臉超認真超不像開玩笑怎麼辦。

 我風中凌亂了。

 

 「那,我可以追妳嗎?」

 她愣了愣,然後對我笑了。

 「要把代替葉修在我心中地位這種事可不簡單喔。」

 我也笑了,「我會加油的。」

 

 不求取代他在妳心中的位置,只希望妳能為了我,在妳心中挪出一個位置。

 

-番外 #喜歡的人_是敵人

 

 為了更了解我喜歡的人,為了秉持愛屋及烏的精神──我去看了全職高手。

 

 「唔喔喔喔喔──葉修超帥!君莫笑超帥!興欣戰隊衝啊!」看完第一集之後,我就去租書店把整套借下來,看了個通宵。

 「吵死了。」死黨毫不留情的鄙視。

 「不,我跟你說,這個作品實在太偉大了,應該拿諾貝爾文學獎的!」我很認真。

 「諾貝爾地下有知會哭的,痛哭。」死黨說。

 「我的天啊,它怎麼能完結,把外國比賽也寫出來啊蟲爹,那一本番外完全填補不了我空虛的心靈啊。」我抱著全職高手第二十六集,自我陶醉中。

 死黨用一種放棄病患的眼神看了我一眼,然後揚長而去。

 

 「你看了全職嗎?!小夥伴小夥伴!」聽到了我看全職的消息,她看我的眼神好像小智看到稀有的神奇寶貝……咳咳。

 「葉修真的超帥的,啊──我都快愛上他了。」我笑說道。

 空氣瞬間凝結。

 「不可以唷,不可以打我老公的主意唷。」她說。

 我汗,小智竟然一瞬間變成了安娜貝爾。

 「沒有啦,就像是崇拜美國隊長一樣啊,話說妳有看美國隊長三嗎……」我連忙轉移話題。

 「你是隊長派的嗎。」看來沒什麼用。

 等等,妳不要用看著死人的眼神看著我。

 「不管怎麼看都是鋼鐵人比較帥吧!還有那酷什麼寒什麼戰士看了就想打……」

 「那妳幹嘛去看美隊三啊?!」

 「我是為了鋼鐵人才去看的!誰知道結局是這樣……」

 「妳如果了解美國隊長妳就會比較喜歡他了!」←除了美隊三和復仇者聯盟外沒看過鋼鐵人的人。

 「如果你了解鋼鐵人你就會愛上他了!」←除了美隊三和復仇者聯盟外沒看過美國隊長的人。

 「還有那個酷什麼寒什麼戰士的,看了就想打。」她開始折手指。

 「等等,妳該不會是那個吧,就是支持盾鐵,美國隊長X鋼鐵人什麼的……」我妹好像有看過類似的東西……

 「鐵盾不可逆不可拆好吧──」她又炸了。

 有差嗎!!!差在哪裡!

 我又立即轉開話題,「呃,還有前陣子的那個蝙蝠俠對超人……」

 「蝙蝠俠是要跟羅賓的。」

 夠了,來人啊殺了我吧。

 「我再問你一個問題,這件事會影響到我們之間的友誼。」她的表情忽然變得非常嚴肅。

 不,我覺得再說下去才會影響我們之間的友誼。我想說。

 「有看火影吧。」

 「有啊……」我記得前陣子才完結……

 「鳴佐還是佐鳴?」

 他媽的什麼鬼,什麼是鳴佐什麼是佐鳴……

 看著她嚴肅的表情,我覺得不好好回答的話好感度會瞬間清零。

 嗯……讓我想想,如果佐=佐助,鳴=鳴人的話,那佐鳴跟鳴佐又差在哪?

 一個是鳴人X佐助,一個是佐助X鳴人,靠北這先後順序的意義何在?!

 等等,難道說,這是個陷阱題──

 「如果真的要選的話,我覺得是佐助和她哥吧……畢竟好像有告白過……」雖然應該不是愛的大告白……

 空氣又再一次的凝結,汗水從我額角流下。

 然後,她笑著拍了拍我的肩,說道「嗯,好兄弟。」

 在某種意義上達成了共識。

 

 不對啊,不論是美國隊長、鋼鐵人、超人、蝙蝠俠、羅賓、鳴人和佐助還有佐助他哥──都是男的吧?!

 那剛才我們到底在吵什麼?

 誰是最有默契的夥伴?然後名字在前的是指揮……?

 陪她走到書店的途中,我百思不得其解。

 「啊──蟲爹出新書了!奇幻冒險架空!」進到書店不到五分鐘,聽見了她的大叫。

 「真假──」我衝了過去。

 「你看你看,路平跟莫林超帥的吧!唔喔喔喔,首刷送滑鼠墊!」

 「欸,可是我覺得西凡看起來比較強……」

 

 空氣再次凝結。

arrow
arrow

    柊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