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31400917721973184_副本.jpg

十年了。

 

吳邪緩緩吐出嘴中的煙,雙眼不再如以往一般的清澈。

歷經了十年的滄桑,誰都會變的。

長白山上,身後就是那許就未見的青銅門,而門後就是許久未見的那人。

 

……還會記得他嗎?

難說,小哥那記性可不是唬人的。

 

想到這,吳邪的眉頭深深皺了起來,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欸,天真,都過十年了,胖爺我的體力可遠遠不如當年了,有那麼急嗎?小哥這待在門裡好好的會跑嗎?”

 

胖子的抱怨聲傳了過來,也不怪他,方才才模模糊糊的看見青銅門的輪廓時,吳邪的腦袋一抽,腳步加快了不只十倍,把胖子遠遠的甩在後頭了。

 

“不怕他跑,就怕他不認得咱們倆,咱們歡歡喜喜地要迎接他,結果他一刀把咱們滅了。”

吳邪拿出鬼瓕把玩著,眼中有著看不清的情緒。

 

“有沒有這麼誇張?小哥他是這樣無情的人嗎?就算是你也不用怕,小哥他如果就這樣負了你的話讓解家少爺替你挑姑娘,一個個都是上等貨色!”

胖子語重心長地拍了拍吳邪的肩膀。

 

“要王盟聽見你這話還不是哭死好。”

 

吳邪挑了挑眉,他也是想不透,那個好好小伙計怎麼就看上胖子了呢?這胖子也很行,他倆好上後就順道把王盟也給洗腦了,想前陣子他問王盟對那雲彩姑娘是怎麼想的,他竟然還很是崇拜的說道:

”雲彩姐姐很漂亮的,怪不得能讓胖爺他迷上好一陣子呢,前些日子我還陪胖爺去掃了墓,那麼漂亮的人,做了鬼也會挺受歡迎的吧。”

讓吳邪一口血差點就噴了出來。

 

敢請誰是你姐姐?敢請胖子還帶你掃他前愛人的墓?

 

不僅如此,還搞起叛逆了,想起上次威嚇說要扣他工資時,他大氣凜然的喊著”沒關係胖爺會養我的”讓吳邪風中凌亂了。

“小三爺,你人好,我和王盟吵了一架才剛和好,別破壞咱們的感情好嗎?我們現在也不就要接您君夫回來嗎?這,我去找姑娘都幾年何月的時候了?和王盟交往後我也已經收斂很多了…...”

胖子聽到吳邪這話,渾身上下一個激靈,趕緊討好讓吳邪不和王盟告狀去,王盟哭起來可厲害了,跟個怨婦似的,如果說哭倒城牆的是孟姜女,那哭倒萬里城牆就非王盟莫屬了,胖子第一次見識之後,對天發誓就算變成粽子也不再讓王盟哭了,那真是殘害社會……不是,是殘害世界了。

 

“呵呵。”冷笑了兩聲,吳邪往門走去了,這胖子也有成妻奴的一天,天是真心要塌了。

 

現在,

如果天塌了,你還會替我頂嗎?

 

後面的胖子抹了把汗,心說小哥你一定要記得啊,沒你誰還震得住現在的天真。

 

門開了,胖子示意吳邪先進去。

門內原是一片黑,從門口的透進來的光亮能隱約看見裡頭的樣子。

然後,吳邪看到了一抹熟悉的讓眼眶發燙的身影。

長髮散落一地,他背對著他。

“張起靈。”喚了一聲對方的名字,吳邪發現自己的聲音有點啞,也不知道是不是哽咽。

那人動了一下,卻沒有發出聲音。

 

臥槽小哥我知道你沉默寡言,但是這會再不說點什麼也不是辦法,你不是真的變粽子了吧?

胖子在一旁心驚膽顫。

 

“張起靈。”又喚了一次,這次聲音重了很多。

那人緩緩地轉過身子,他瞇著眼,貌似是不熟悉的光線讓他有點刺眼。

等到他看清眼前的人的時候,吳邪就聽見他那充滿警戒的聲音:

 

”......你是誰?”

 

這句話震的吳邪眼睛都紅了,一咬牙就開始罵:

”張起靈你個好樣的,小爺我等了你十年,你就給我了一句”你是誰?”!我告訴你,就算你不記得我了,我和胖子拚了命也要把你綁回家!”

 

那人聽了眉頭為微微一皺,就道:”吳邪?”

 

吳邪心頭一擰,繼續罵:”我操小哥你明明認得我剛剛你嚇個毛呢!十年沒見學會開玩笑了是吧?這玩笑也不是這麼開的啊!嚇死爺了你知道嗎…….”

“你的頭髮怎麼了?”聲音依舊冷淡,但不吳邪聽著似乎有些不悅。

 

他摸摸光亮的頭頂,道:”沒怎麼,就剃了唄。”

“……”張起靈沉默。

 

一旁的胖子已經笑慘了,

”天真啊,敢請小哥適應的光是你頭頂上的啊!呦,這讓我想到前陣子看的電視劇,那男主角深情款款地對女主角說”待你長髮及腰,我娶妳可好?”人家女子含羞點了頭,數年未剪。天真你倒是俐落,一舉剃了精光!欸,這不是,小哥這髮不只及腰了,都拖地了,天真啊,難道你這回來接的不是君夫,是娘子嗎?”

 

吳邪:”……''

張起靈:”……”

 

回到杭州的後當天,悶油瓶立馬把頭髮恢復之前的長度。

回到杭州後的隔天,王盟的淚水差點淹了胖子。

回到杭州後的幾天,吳邪發現浴室多了好幾瓶不同牌子的生髮水。

----

後記

 

好吧(((咱得承認這是舊文了(´◔∀◔`)

 

不過也就放一下唄##

 

考完試了,會盡量辛勤更文的(((((

 

如果你喜歡這篇短文,不妨稍微花一點時間來觀看其他作品ㄛ_(:3 」∠ )_

 

最後,謝謝看完這篇文的你(妳)##

 

 

 

 

 

 

arrow
arrow

    柊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